九九子JIE丶

Yygq属实牛逼
那么朋友,你吃了吗

写手问卷

来填卷子惹 @千帆liya mile『八月』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抒九九

来源啊?其实是演变了好多次才定下这个的,从夏九陌到夏抒九,最后再到抒九九,也没啥来源啦…随心取的,自己开心就好


2.当写手多久了?


2019年4月27日发表了第一篇正式的短文

满打满算已经有7个月(不到一点)的时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好意思…这个问题我还真不知道(嘤)


4.一开始是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开始就是觉得我喜欢磕的粮有点少,于是乎自割腿肉(?),也没想到会坚持下来

现在就是想嫖/男人(bushi)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说实话记不太清了,以前有写过长篇连载,但都没坚持下来。如果说是在老福特上写的话,是2019年4月13号,发布了一个叶罗丽的吐槽向短文


6.当时的作品现在来读诗什么感觉?


疯狂修文,然后放弃,如此反复。

现在已经彻底放弃了,太他🐴尬了(草/植物)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原创暂不考虑。

可能会写叭…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这个无所谓,都可以写,没有啥过于喜欢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


cp就是恶友不解释!我爱他们我可以磕永生永世!

人直接江澄聂明玦薛洋(其实还有),没错我就是这么花心(???)

写的话恶友倒没有哦,澄玦洋的乙女倒是写欸。

可惜了我不会画画哦…不然…(住嘴!)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


我自己也不清楚哎…有小可爱说说嘛?(期待的小眼神闪闪发光)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没有最喜欢欸,我超花心der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当然都要(?)

比如说栗子啊,红姨啊,阿闲啊,仙气啊,澜姐啊,小鱼老师啊巴拉巴拉,超喜欢她们der!


12.平常会不会话很多时间来看别人的作品?


以前暑假的时候会,现在不开学了嘛,没那么多时间了,会看,不过是挑一些质量高的话,或者是我比较感兴趣的,还有熟人写的来看


13.尝试模仿过别人的文风吗?


有der,不过模仿失败,后来开始有自己的文风了就不模仿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码字还好,就是错字多

更新频率…一个字:咕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癖好?


喜欢一边吃东西一边码字算不算?我现在就叼着(对,叼着)一块面包


16.灵感枯萎时会怎么办?


以前会去点梗

现在是不可能了

先发了告知咕他个十天半月再说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沙雕

喜欢看催泪的视频或者文章,但自己就是写不出来(?),写出来也很尬,干脆不咋写了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有人给评论的时候

评论使我快乐(szd)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是?


中长篇总是喜欢修修改改,去掉这段去掉那段,最后硬生生写成短中篇(哎)

最重要还尬啊…不尬也还行嘞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我去找找


【医生说我有些抑郁,我也觉得不大对劲。

整天感觉精神涣散,做什么都没有力气,感觉全身发软,觉得生活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想找闺蜜倾吐肚子里的苦水,但似乎在她眼里,我的生活貌似还挺值得羡慕。

“好吧,”我想,“还是不要跟她说了,大家都不容易呢。”

一个人在家,总是莫名其妙的难受想哭,感觉活着真无趣啊…这种状态已经持续半年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

想找妈妈抱怨两句,她也没当回事。

毕竟我从小一直坚强乐观,从不说些什么消极丧气的话。

“还是自己解决吧,”我想,“别让他们担心。”

我笑着挂断视频,准备洗漱睡觉。

可是,水为什么这么凉啊…

为什么睡前要做洗脸这么麻烦的事情?我每天做这些事情,究竟有什么意义?

洗脸时,对着镜子,我突然哭了出来。

好无趣,好没意思啊。过这种生活,还不如去死。

哎?

这是今年第几次产生“想去死”的念头呢?

第十次?第二十次?

不过已经无所谓啦。

我好像对时间、感情、天气都失去了感知,工作没意思,睡觉没意思,吃饭喝酒也没意思。

我明白,我已经准备好去死了。

所以,我做了一个计划。


                                  ——[关于抑郁症]           】


这段还蛮满意的嘞~


21.写过h吗?


写过哦,被迫(bushi)


22.坑品怎么样?


还好…吧,不过就算我拖再久还是会写的!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是小九我对这些男人的爱(?)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首先是作者对自己的认知

要清楚认识到自己所能做到的范围的能力是否有限

不要明明不擅长写长篇,为了热度偏要写,最后写了个很长的流水账

且要对写出的人物负责,把自己的感情注入进去

不然,毫无意义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面对杠精和ky🐶能坦然面对顺便骂回去了呢

不像以前吼,只会自己哭(啧)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没有,我懒(脸皮厚)通常是在文发出去后修改

如果我有幸能写长篇并坚持到完结那肯定会大修的,当然我是不可能写的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写的差不多了没有保存然后网断了

比作业没有写一个字还要恐怖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并没有

只想有时间我能把伪渣和天官看完即可



29.最后写一段话吧


…憋不出来太文艺的话,就简单点吧

山还很高,路也很长,希望在往后的路上,能一直有你们陪伴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苏君洛  @笹舟.  @蝉夏-我怎么会咕你们呢对吧  @静一世安  @宇宙你闲爹  @屿之秋白  @日安晏晏  @煮酒论欢

如果打扰了就抱歉啦(´ . .̫ . `)


评论(3)

热度(8)